兮颜自然

更新缓慢,主攻亲妈,快乐写作
不管后果,自我娱乐,不要深究
我们的目标是什么:没有蛀牙!


爱发电:兮颜自然(需要花钱)
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订阅!!!

智者不入爱河,5

5,百里潇湘


        俏如来去找了百里潇湘,百里潇湘并不居住在还珠楼,他的房子在还珠楼不远处的复式公寓里。而实际上,长住还珠楼的任飘渺才更加令人侧目。

  

  他早在前几天就下了拜贴,就等着今天过去。

  

  神蛊温皇并没有跟着去,而是留在神蛊峰和千雪孤鸣作伴。千雪孤鸣在躲自家老哥,不想回去,呆在神蛊峰,抓着温皇不让他走,问他原因,还振振有词地说,只有温皇在,我肯定是不会饿死的,温皇一走,我就很可能会饿死在这。

  

  这个理由很强大,连温皇也不想反驳。

  

  *

  

  公寓的装饰很现代化,也很简单,但绝对不便宜,每一样装饰品都是极为昂贵且稀少的。看来还珠楼副楼主能赚得钱不少啊。俏如来想到,走向正在茶桌后喝茶的男人,那人正是百里潇湘。

  

  百里潇湘倒了杯茶给俏如来,俏如来发现好像还挺多人喜欢喝茶的,比如温皇,比如父亲,比如任飘渺,比如眼前的百里潇湘。

  

  先开口的不是在想如何问话的俏如来,而是老神在在的百里潇湘,“我知道俏如来你来得目的,但是我想说的是,我不是你要找的人。”俏如来不掩饰自己的疑惑,而百里潇湘也正好有解释的心情。

  

  “我虽然是还珠楼的副楼主没错,但我并不得楼主的重视,我只是他掌控还珠楼的工具。需要我时,我可以帮他管理;不需要时,我也会被他立刻解决掉,来杀鸡儆猴。”

  

  说到这些事情,百里潇湘也不掩盖自己外露的情绪,害怕,惊恐,厌恶,反抗,不满,层层叠叠的负面情绪包裹着这个看起来风光十足的男人,将他拖入情绪的深渊。

  

  “杀鸡儆猴?若是副楼主并未犯错,即使是任飘渺要下手也要掂量掂量吧。”俏如来说道,他没有被百里潇湘的情绪引走,对于他们来说,情绪有时候也是种武器。

  

  “真是可笑的想法。”百里想想目露凶光,冷笑,“对于他那种人来说,所谓的证据制造还不是手到擒来。真正聪明的人又能有几个?愚者又该如何玩过智者?”

  

  “那你这样做的目的有事因为什么?只单单是报仇?”

  

  “我恨呐!我要任飘渺死!俏如来,我要帮你毁了任飘渺!然后接下来我可以受你随便处置,我相信你手里有不少资料,但是这些还不足以证明任飘渺不是吗?”

  

  俏如来思索片刻,才迟疑道:“你要举报任飘渺,作为人证?”

  

  “对,但我有一个前提。你必须有足够的正剧,能够击垮任飘渺的证据,否则我不会帮你的。”百里潇湘的要求并不算过分,但属实有些恶心,他的帮助只能算是锦上添花,这人的胆小怕事让俏如来大开眼界。

  

  “当然,我会认真考虑百里先生的条件的。”俏如来应下,能找出走私的真假就行,至于任飘渺击不击垮这件事就顺其自然吧。

  

  百里潇湘点头,“既然如此,我就告诉你吧,还珠楼有一半的食材是来自苗疆没错,但这些食材中大部分是和苗疆皇族做得交易。你可以从这边看看,我虽然掌控还珠楼的经济,但关于食材并不是我经手的,而是任飘渺一人控制。我不清楚他有没有交给其他人。”

  

  这个消息很及时,至少给俏如来提供了一个线索。 还珠楼苗疆之菜虽然多,但他也没想到这食物竟然就真的是由苗疆提供,还是皇族。

  

  苗疆体制特殊,还沿袭着皇族的制度,但苗疆大部分的实权都掌控在苗王一人手中,而且皇族之人也不多,仅剩那三五个成员,其中一位便是和藏镜人,神蛊温皇并称“苗疆三杰”的千雪孤鸣。

  

  千雪孤鸣此人生性跳脱,光明磊落,重情重义,和苗王关系一般,曾因为藏镜人和苗王闹过,一直都没进过权利的圈子,他是被权利抛弃的人,当然这也不是没有好处,他可是活得潇洒多了。

  

  “哦?看来副楼主也不是没有做功课啊。”俏如来轻笑,刚才的思索没有表现出来,“关于酆都月,副楼主又知道几分呢?”

  

  百里潇湘也不隐瞒这些消息,只是这诉出的话语带上浓浓的自我情绪,“他就是任飘渺最听话的狗,任飘渺让他往东绝对不会往西。他的行动从某种意义上也是任飘渺的一个指标。据我手下传来的消息,他好像知道还珠楼和苗疆的合作,但因为我的人,融不进他的身边,我也了解的不清楚。”

  

  俏如来又问了几个问题,看问不出什么,这才停下询问,站起来准备离开,“多谢副楼主的配合,我会尽力的。”

  

  “哼。”百里潇湘冷哼,看着俏如来离开房间,“不愧是史艳文的儿,狗鼻子灵得很。”

  

  *

  

  俏如来离开了百里潇湘的公寓楼,拨通赤羽信之介的电话,早在几天前他就拜托赤羽的帮助。比起捉摸不定的神蛊温皇,还是严谨负责的赤羽军师更加可靠。

  

  “赤羽先生,俏如来前几天拜托的事情不知可有什么发现?”

  

  「百里潇湘此人野心勃勃,但手段不高,颇有眼高手低之象。」赤羽信之介靠在椅子上,把这几天调查到的事情说出,「之前我也和他有过交易,虽说守信,但算不得什么好用的棋子。」

  

  赤羽信之介所说的内容和俏如来看到的并无什么太大的出入,无论是父亲给的材料,还是温皇那边的,对百里潇湘的怀疑没有半分减退,思索一番,又问道:“赤羽先生可知道酆都月此人?”

  

  「酆都月?是个杀手。」

  

  “嗯?杀手?”俏如来突然发觉还珠楼似乎并不只是简简单单的酒店,那所谓“有求必应”的传言似乎并非空穴来风,这可有意思了。

  

  「是的,虽然想过要他取神蛊温皇的性命,但似乎这代价太大,并无同意。」

  

  “看来温皇前辈背景深厚啊。”俏如来感叹,是何背景才会让还珠楼高层之一的酆都月拒绝赤羽信之介的交易,暗杀神蛊温皇,以赤羽信之介当时的地位和西剑流在中原耀武扬威的风气,无论如何也是一个“普普通通”的情报贩子比不上的。

  

  即使神蛊温皇是苗疆三杰之一,可这身份也是后来才爆出来。苗疆三杰的事情是在这十多年内基本无人知晓。还珠楼一座才建立十几年的酒店,又是如何知道此事。难不成这还有先知的能力?

  

  「俏如来你不是也有猜测了吗?」赤羽信之介笑道,这大概就是属于智者的默契,和俏如来聊天确实很舒服,不用勾心斗角,也不用解释太多,只是一个眼神,一句话就能知晓对方的意思。

  

  “只是猜测,并不能当真。”俏如来含笑。

  

  「我这边会帮你再调查酆都月的事情,你住在神蛊峰要注意神蛊温皇,他可不是什么善人。」

  

  “多谢提醒,待几日后,我会再联系赤羽先生的。”

  

  「嗯,一切小心。」

  

  结束了通话,赤羽信之介也发来文件,是他调查的资料,还贴心的整理好了,比起神蛊温皇的乱七八糟,这简直贴心极了。

  

  在过几日,须得去苗疆一趟。

  

  打定主意,俏如来又踏上回神蛊峰的路上。


——俏和温皇在一起就是那种互相试探,互相信赖对方的氛围,和赤羽先生在一起就是水乳相融的默契,哈哈哈哈哈哈,我写得时候写得差点笑死。就是不知道笑点在哪。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