兮颜自然

更新缓慢,主攻亲妈,快乐写作
不管后果,自我娱乐,不要深究
我们的目标是什么:没有蛀牙!


爱发电:兮颜自然(需要花钱)
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订阅!!!

智者不入爱河,4

4,得力助手


        俏如来的作息极为规律,早睡早起,让人挑不出毛病来,准备了早餐就开始锻炼身体,早先他也跟着父亲学了武功,只是后来在西剑流一事里伤了身体,断了根骨,之后便不再适合练武,连现在也不过是冥医先生教的些养生的招式。

  

  吐纳收功,俏如来就听到身后传来的鼓掌声,“飘若惊鸿,行如流水,干脆利落,好!”

  

  “温皇前辈,莫要胡闹。俏如来这三角猫的功夫可担不起这一句赞。” 俏如来走过去。早晨的神蛊峰并不炎热,半山腰上的地方还带着几分早春的寒气,看着神蛊温皇穿着轻薄的衣服,忍不住叮嘱几句,“晨时温度较低,温皇前辈还是多披件外套,以免感冒了,让人担心。”

  

  “哦,那俏如来也会吗?”神蛊温皇和俏如来并列而走,神情平淡,让人挑不出异样的态度。

  

  “毕竟俏如来也是人啊。”俏如来难得开了个玩笑,神蛊温皇却是突然放松下来,“哎呀,温皇瞧着俏如来你这严谨得还以为是机器人呢。”

  

  “谁让师尊给得任务太难了,俏如来比不得其他人的智慧,只能靠着死脑筋来弥补差距了。”

  

  “死脑筋也是种智慧啊。”神蛊温皇感叹道,晨起的神蛊峰风光极好,清风,初阳,万物苏醒。看着俏如来,他总能想起上学时的事情,嫉妒诛心的话语从上下一碰口唇间流出,化作利剑,将尚且算得上懵懂的他伤得遍体鳞伤。

  

  智慧本就是从一开始就是用着死脑筋的劲儿钻研小事,经历的东西多了才有了他们口中的智者。什么天赋异禀,什么天才藐视,用一句天才就忽视了他付出的汗水和努力,真是恶心。

  

  俏如来抿嘴轻笑,不言点头。

  

  二人步行到厨房。俏如来准备的粥也熟了,简单炒了菜,一顿早饭就算是解决了。

  

  *

  

  和昨天下午一样,俏如来去了神蛊温皇的书房,就着没看完的资料继续看。

  

  说是些许材料,但厚厚的一堆也足够俏如来折腾了,只是不清楚为何神蛊温皇格外钟爱纸书上的资料,但不得不承认这确实有助于他的思考。

  

  红色的看起来十分沉重的长条桌,像是在电视剧里长出现的那种,摆放在窗边,阳光透过纱网洒进来,少了锐利,多了温柔。坐在桌前,只稍稍侧头就能看到外面的庭院。神蛊峰环境保护好,多得是花鸟鱼虫,而这其中又以蝴蝶最多。

  

  神蛊温皇向来精通蛊道,种了些草木驱走蚊虫,这房间里也没有太多不请之客。俏如来拿了棍子撑起纱窗,以更直接的方式面对院子里的风景。

  

  在神蛊温皇进来时就看到这一副情景。耀眼但不算炎热的光洒在俏如来身上,即使穿过了纱网阻拦了几分,但他的来看看还是闪闪发光的,如同融入光中般的神,或者是光之子的存在。一只手撑着脑袋,歪头看着窗外,另一只手持钢笔,用笔尾挑逗着蓝色的凤尾蝶。

  

  蝴蝶拍动翅膀,撒下点点磷光,就着笔与主人游戏。往日里见人就躲的动物也不畏惧俏如来。

  

  俏如来含着一抹笑,半眯的眼里闪着细碎的光,分不清是那太阳更灼热,还是这更耀眼。

  

  听到推门的声音,俏如来恢复端坐的姿势,“温皇前辈,千雪前辈起床了?”这是刚才温皇用来搪塞俏如来的借口,自己离了俏如来后,换上任飘渺的账号,联系了百里潇湘,敲打了下,以免这个愚蠢的家伙太早露了马脚被俏如来抓住,失了游戏的乐趣。

  

  其实就算被抓住也没关系,反正俏如来也不知道温皇和任飘渺的关系不是吗?温皇可是最喜欢以诚待人了。

  

  “明明俏如来是答应温皇来照顾我的,怎么就关心起了无关人士?”抱怨的语气悄然岔开俏如来的问题,神蛊温皇最擅长用这些似是而非的话语引导对方的思路。

  

  俏如来摇头,他也没觉得哪里不对劲,只是想着温皇前辈也有如此孩子气的一面,有点像争宠的孩子,带着几分不敬的推测,只是抿了抿唇,把这想法埋到心里,“俏如来并非这个想法,只是千雪前辈毕竟是前辈。”

  

  “啊,那无事了,他啊,好好活着呢。”神蛊温皇应到,走到桌子的另一边,看了眼桌上的东西,除去他的资料和俏如来做的笔记,还有一叠复印纸。

  

  俏如来注意到时立刻拿本子遮住,随即解释道:“温皇前辈,这是父亲给我的资料,接着打印机打印出来,无法给前辈知道。若是俏如来自己寻得的,并不在意这些;但这是由无数人努力才得到的。虽然父亲没有警告,俏如来觉得还是保密些较好。”

  

  “温皇在你心中是只种无理取闹,不识大体之人?”神蛊温皇只是看了几眼,瞧了几句话就知道大概,这史艳文对还珠楼的了解也不少啊,看来往日里对还珠楼不闻不问是并非不知情,估摸着是腾不出手脚来吧。

  

  “并非如此。”

  

  “既然如此,就继续吧。”神蛊温皇躺在和书房格格不入的软榻上,一手摇扇,一手支着脑袋,俏如来坐下继续寻找有用的资料,便听得神蛊温皇的话传来,

  

  “我这还有些小道消息没写进去。据闻,这任飘渺极为擅长剑术,还有一得力助手,名为,百里潇湘。”

  

  “这百里潇湘野心勃勃,欲求还珠楼主人的位置,但行事间手段算不得高明,有不少的漏洞。而他和还珠楼内一名为酆都月的关系极差。”

  

  “这酆都月啊,掌着还珠楼的人士,百里潇湘则控制还珠楼的经济,二人也算平等。酆都月只看眼前的事情,不问他事,做事也算老实。”

  

  这些事情,俏如来不知道有几分真假,但他还是都记在本子上,“温皇前辈似乎对还珠楼格外熟悉。”

  

  “还珠楼乃是大势力,不多了解些,我这情报贩子不是就落伍了吗?跟进势力也是一个好的情报贩子该做的事情。”神蛊温皇不动如山,对俏如来的试探宛若无物。若是换成默苍离或是史艳文,赤羽军师都不会如此轻松,这三人刚踩着书房的门槛就知道一切了,也就俏如来能信他的鬼话。

  

  还是太年轻了啊,俏如来。

  

  俏如来在应对神蛊温皇和史艳文的资料,百里潇湘的名字被他记住,或许下一步该去找这个人。他不去想神蛊温皇在这其中做什么,估计也是和之前应对西剑流一样,满足自己的趣味,这都无事,只要结局符合他之意就好,过程偏差些许,无关紧要。

评论(1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