兮颜自然

更新缓慢,主攻亲妈,快乐写作
不管后果,自我娱乐,不要深究
我们的目标是什么:没有蛀牙!


爱发电:兮颜自然(需要花钱)
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订阅!!!

智者不入爱河,2

2,神蛊温皇


        神蛊温皇找到大厅里的年轻人,他大概不会想到自己在这人群中有是多的引人注目,如同一堆稀碎的水晶盐里放了颗硕大的钻石,能在第一瞬间抓人眼球。

  

  他的存在本身就是种奇迹。

  

  走上前去,或许是俏如来思考得太沉迷,也或许是地上毯子铺的太厚没有多少脚步声,神蛊温皇没被发现行踪,眼角一瞥看到手机上的内容,知道俏如来在想什么后,才拖着他习惯的语调问好,

  

  “看了我们真是挺有缘分的啊,俏如来。”

  

  “温皇前辈,你怎么在这?”俏如来根本没想到会遇到神蛊温皇,温皇的脾性众人皆知,能躺着不坐着,能坐着绝不站着,日常的小事都要凤蝶帮忙,剑无极每次谈到女朋友时必定都吐槽这事。今日怎会一人独自来还珠楼。

  

  “温皇在此很奇怪?”神蛊温皇摇着羽毛扇,拉了把椅子坐下,笑眯眯地问道。俏如来一梗,实在无法对长辈说出,你的懒众人皆知,这种大不敬的话语,只能是笑笑,只当是没听到这个问题。

  

  “我是来这吃饭的。凤蝶跟着剑无极出去玩了,一个人孤孤单单,只能跑出来吃饭,正好这儿的苗疆菜还不错。”神蛊温皇自己解释了一番,不出所料看到羞赧的俏如来,虽然下意识掩饰了,但在他眼里可以说是一清二楚。

  

  “俏如来,你来这是准备做什么?”拂过这话题,又换了个话题。

  

  俏如来提到任务,倒也顾不上刚才,立刻进入状态,一本正经地凑到温皇耳边小声地讲解,“有人举报还珠楼走私野味,只是我过来查看时,并无什么线索,连着楼主任飘渺也是打太极,不愿细说。”讲了刚才的事情才坐回去,还特意看了圈周围,唯恐被人发现。

  

  俏如来也没有半点隐瞒的,想法,早在之前西剑流走私时,父亲又失踪,走投无路时,他就就曾救助过神蛊温皇,并得到他的帮助,还帮忙解决了这件事。

  

  神蛊温皇羽毛扇轻摇,被遮掩的嘴角时掩不住的无声轻笑,随后也学着他刚才的样子凑到俏如来耳边,扇子掩着,轻声轻语,“还珠楼背后本就有能耐之人,你这直接冲上去自然不会有什么收获。你可以从其他地方下手。”

  

  俏如来刚想追问,就听到一句,“菜上齐了。”转而看去,还珠楼的侍女推着小车已经摆好了饭菜,想到刚才的事情,莫名有些心虚,见人无异议地离开,料想应该是没被听到。

  

  正松一口气,又想到旁边的神蛊温皇的目的,本就是来吃饭,因着自己才耽搁下来,他本就该请客,只是这菜点得不多,一人食足矣,两人就不够了。

  

  “温皇前辈,不如再点些?”

  

  “无事,无事,先吃再说吧。不够了再点也行,在这酒店里差不了这一口吃的。”温皇放下扇子,正准备吃饭时,就看俏如来自觉取了热水烫碗筷,连着他的也一起收拾了。

  

  嗯,不错,反正凤蝶也不愿陪他这个孤家寡人,不如就放她去陪剑无极,带俏如来回去也是个不错的决定。

  

  饭中二人皆不是话多之人,安静地品尝,倒也算是平和。

  

  *

  

  剑无极对于凤蝶主动来找他这件事表示十分惊讶,“哦~神蛊温皇那个老混蛋竟然会允许你出来了?这是太阳打西边起,默苍离和史艳文性子互换了?”

  

  凤蝶翻了个白眼,“主人他只是单纯不喜欢我和你在一起。”

  

  “是啊,他对俏如来倒是很满意呢。”剑无极酸溜溜地说道,他对这事可是极为不满,从背后抱着凤蝶,甜腻腻地蹭着她,“凤蝶,我们都好久没见面了!”

  

  “才三天吧。”凤蝶拖着剑无极到厨房,放好她买的东西。温皇给她放了个假,可以玩个三五天,虽然不知道在这三五天内谁会遭到他的折腾,但…死道友不死贫道,她也想和男朋友在一起。

  

  嗯,这个人选不用说也知道是谁。

  

  其实神蛊温皇早就放弃硬凑她和俏如来在一起了,只是单纯看剑无极不爽,那他来刺激罢了。不过这件事就不用说出来了,看剑无极的反应还挺好玩。

  

  “什么才三天啊!一日不见,如三秋兮!我们这都九秋了诶!九年,我们都可以生孩子……唔!”剑无极捂着肚子跪到地上,一手高伸扯着凤蝶的袖子,虚弱地说道“凤蝶,我…好痛啊!”

  

  “活该!”凤蝶毫不留情地撇开剑无极到客厅里,脸上是剑无极没看到的羞涩。

  

  混蛋剑无极!说什么…什么生孩子!打死活该!……他应该没事吧?

  

  凤蝶偷偷看了眼剑无极,见他还跪在地上,想着是不是她下手狠了,正准备过去看看时,就看剑无极站起来,又凑过来,自信地说道:

  

  “凤蝶,你刚才不会是害羞了吧?绝对是害羞了。也是,没有结婚就生孩子不太好,我应该先求婚的,然后结婚。接着一年生子,三年抱俩……”

  

  看着满嘴跑火车的剑无极,凤蝶觉得他还是被打死吧,这样想着,打开了电视。

  

  *

  

  吃饭后的俏如来和神蛊温皇也没再加什么菜,主要是温皇说了一句,

  

  “我那神蛊峰好像有些关于还珠楼的资料,要不要去拿?”

  

  “嗯?真的吗?那需要什么代价?”俏如来也知道神蛊温皇会卖一些情报,有这并不稀奇,只是担心付不起。

  

  “情报都是些陈年往事,估计有不少过期了,也不太重要。若真要,这几天凤蝶不在,我一个人在家,不如俏如来就留下照顾我吧。”神蛊温皇面色平常。

  

  俏如来为难,“只是,我还需要调查还珠楼可能无法一直呆在神蛊峰。”

  

  “无事,无事,温皇向来以诚待人,俏如来若是出门,带我一起便是了。”

  

  “如此也行。”俏如来思索一番就答应了,师尊那边并不要求自己每日去点卯,家里也是时常自己一人在家,几日不回也不会有甚影响,“那接下来几天就麻烦温皇前辈了。”

  

  “不麻烦,不麻烦,这还需要俏如来麻烦了。”

  

  神蛊温皇心愿达成,也很好说话,连扇子摇动的频率都快了,“既然如此就回神蛊峰吧。”

  

  “是。”

  

  *

  

  俏如来还特意打电话问凤蝶,告知此事,并问她平日里是如何照顾温皇的。

  

  凤蝶面容有些扭曲,她很想知道主人是干了什么,把俏如来都带回神蛊峰,但还是努力平静语气告知了些要点。等挂断电话后,立刻向神蛊温皇拨去电话,问了这事。

  

  神蛊温皇平静如水,“哎呀,凤蝶不要担心我啦,这不是你走了,我只能找一个人来照顾我吗?放心,放心,我会照顾好自己的,不用担心。”

  

  凤蝶直接挂断电话,觉得自己很多余。

  

  谁在担心你?我是在担心俏如来!还有,是我走了吗?是你赶我走的!

评论(6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